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浦发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党支部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1月29日17:2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29日电 (杨雪楠)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发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党支部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分行年度发展计划有机结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建“鹤城铁人”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悟思想 用知识武装头脑

浦发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党支部自上而下统筹安排,抓住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组织生活,为党员购买党史学习书籍,开展党员好书推荐等活动,带动全行员工真学、真懂、真用。成立了“四人宣讲团队”,走进齐齐哈尔市博物馆、和平广场、当地龙头企业,为全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宣讲员们持续发力,开展了“党史快问快答”“创新三句半宣讲宪法”等活动,营造了全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此外,齐齐哈尔分行党支部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带领全体员工重温党的故事,开展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员工代表前往大庆铁人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前往江桥抗战纪念馆,开展徒步活动。加强全体员工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行砥砺前行的决心、干事创业的热情。

搭平台 用信念架桥梁

浦发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促进银企关系新融合,为企业、群众以及行内员工搭建交流平台。携手齐齐哈尔大学哲法学院前往锦湖社区开展普法活动;邀请龙沙区人民法院前往浦发银行齐齐哈尔分行为支行行长、客户经理等营销一线人员开展民法典精准讲解活动,并就合同签订、债权实现、诉讼时效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携手高新区,摸排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成功举办“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宣讲会等,取得明显成效。

树标兵 促进岗位建功

浦发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党支部在全行范围内发起“金融小匠人”评选活动,共评选出6名率先垂范、奋勇争先、勇挑重担、精益求精、积极向上的优秀员工代表,活动期间,党支部还收到了2份入党申请书。浦发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党支部用榜样的力量,鼓舞每位员工投身到浦发事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凝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