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掀起“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热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6日10:51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创新“四史”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克东县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丰富线上宣传渠道,助力党史学习走实走心。克东县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力量,对“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进行立体式多维度宣传发动,融合“互联网+”思维,丰富线上宣传渠道,在“网信克东”公众号推送的“红色文艺—百年上下求索·观影视学党史”系列电影,展映展播不同年代、不同主题的百余部优秀影片,这种学习党史方式,群众更加喜闻乐见。

拓展院线放映优势,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自“看电影学党史”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宣传部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充分利用好本地院线优势,号召全县各单位走进影院,观看《青春之竣》《兴凯湖畔》《1921》《长津湖》等多部优秀影片,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认真观看,并通过写观后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交流观影体会,深化学习效果,进而从优秀影片中吸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截至目前,全县已有70余个单位陆续开展了3轮以上观影活动,观影人数达到 6000多人次,掀起了“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热潮。

统筹线下展映资源,切实有效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优秀党史电影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解决偏远农村、城镇群众观影存在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每村每月一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共放映爱国主义公益电影200场次,覆盖全县98个村、6个社区,观影达1.5万人次,党员群众反响热烈。(高辉、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