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饶河支行积极助力农民备春耕

2022年01月30日18:4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30日电 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中国建设银行饶河支行正在冰天雪地中抓紧筹建。农业是饶河县支柱产业,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建设银行饶河支行筹备之初就将“普之乡村、惠之于民”作为经营发展理念,将为农服务列为工作重点。

农闲时节正是农民筹划春耕的时候,为尽快帮助当地农户解决融资难题,该支行专门成立了“张富清金融服务队”,走村入户现场解疑,大力开展农贷产品宣传,让更多农户感受手机这款“新农具”带来的便利体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每天6时30分,即整理好外拓设备到网点集合,驱车深入百公里外的大大小小几十个村屯,凭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干练精湛的业务素质,他们很快就赢得了农户的尊重和信赖。

在山里乡,农户王志华等人饶有兴致地按照操作流程体验了一次线上办理贷款的便捷。大家一边操作,一边不时地提问。服务队详细介绍了贷款的有关政策,解答了关于贷款利率、还款方式等方面的问题。农户们纷纷称赞服务队,“现在可以不用去银行就能轻松办理业务了!”刚听到服务队入户消息的农户周宝春着急地询问,“我就想问问,我家有780亩地,去年种的都是苞米,看我能贷多少钱?”“现在办贷款,都用手机了,您通过手机银行就能自动测额了。”在服务队的帮助下,周宝春很快测出了自己的信用额度。“真没想到,额度有20万啊,真是方便!”周宝春高兴地合不拢嘴。

“我们饶河支行以年轻人居多,整个团队活力无限,充满朝气。”据该行行长刘智介绍,尽管饶河支行还处于筹备阶段,但业务已经先行。截至目前,该行面向农户发放贷款249笔、金额4274万元,开办银行卡412张,开通手机银行402户,将金融之水精准滴灌到边陲县域。(杨雪楠、刘宇亮、秦薏颜)

图片由中国建设银行饶河支行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