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新闻资讯

铁力团市委聚焦网格化管理 进一步提升组织服务能力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7日18:12 |
小字号

自2021年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铁力团市委聚焦动员网格化,形成了“创新干、努力干、团结干”的生动局面。

组织建设网格化。铁力团市委将团的组织建设网格化作为改革的重要一环,从组织建设入手,通过党建引领、非公领域以及社会团体等方面,凝聚青年力量,让团的工作有抓手,有阵地。制定下发《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提示》,推动团组织应建尽建。完成全市88个村(社区)团书记选配工作,形成网格化管理机制。同时,推动非公领域团建工作,对非公企业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研,推动宇翔热电、普吉科技、聚森文化传媒等10家非公企业建立团组织。以及推动志愿服务、应急救援两个社会团体建立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场,服务覆盖近万人。

宣传阵地多元化。构建多元化“互联网+共青团”格局,推动线上平台与线下阵地深度对接,把团的各类工作和活动逐步纳入“青春铁力”工作链条。微信塔群助力基层治理。以扁平化形式直接联系特定青年群体,先后组建了90后机关青年、返乡大学生、电商行业等微信塔群,凝聚青年1900人。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开展以来,600余名志愿者响应号召,投入到药店协管、防控热线、核酸检测等重要岗位。微信公众平台助力工作宣传。不断提升团属微信、微博影响力,双平台通过官方认证,微信平台共发布信息389期,累计阅读量20356次,阅读人数65542人。抖音新媒体拓宽青年联系渠道。建立官方认证抖音号“铁力青年”,日常转发正能量视频42条,浏览量累计达10万次,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青年走近团组织,了解团组织。

志愿服务体系化。依托各层级塔群建设,推动志愿服务体系化发展。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组织成立“中小学志愿服务队”、“防疫志愿宣传服务队”、“铁力市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类志愿服务队,以“学雷锋”、“防疫宣传”、“药店志愿者”、“创城”、“创文”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60余次,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围绕中心工作,打造团属志愿服务品牌。年初以来,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寻找走失人员、扶危济困、车辆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149次,服务青年近万人。同时,通过建立微信塔群,网络化动员实现快反应,疫情防控期间仅1小时组建起300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实现应急救援队10分钟之内完成集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