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02月10日18:51 |
小字号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0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通过《省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理、第一批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事项清单》。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落实行动方案要求,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提高农民生活幸福指数,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和菜园开发利用、龙江民居建设等重点任务,实行村庄分类推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兼顾,注重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坚持农业农村联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推动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循环利用;坚持治理、宣传、教育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构建政府、市场主体、村集体、村民等共建、共管、共享格局。各地要逐项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层层压实落靠责任;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强化督导检查,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完成好目标任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省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理、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这三个清单,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正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加强对清单内容、范围、适用对象、工作流程等宣传解读,提高知晓率,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要切实抓好清单执行落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按照清单行使职权,避免“明放暗不放”,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维护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会议还通过了《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黑龙江省关于激励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高质量就地转化的措施》《关于进一步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机制的具体措施》等。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地下水管理条例》进行了讲解。(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薛立伟)

扫描二维码

参与“随手拍”

↓↓↓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