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梅里斯蔬菜产业:延伸产业链条 强化品牌效应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2月15日10:31 |
小字号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作为传统农业区,绿色特色产业一直是其主导产业,近年来,梅里斯区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生产体系,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备供应链,力争2022年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在岳佳酱菜厂的生产车间,工人们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称重、装箱等工作一丝不苟。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经过近两个月腌制,由半自动设备包装的东子牌酸菜新鲜出炉,这些产品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销售的方式发往到全国各地。

岳佳酱菜厂厂长岳晓东介绍,该生产线每小时可以产出2400袋,年加工量4000吨,今年企业将再增加两条自动化生产线,由粗加工向精细加工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附加值,增加就业岗位,让更多农户获得产业增值收益。

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进而靠“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梅里斯区着力引导蔬菜种植户转变“重产轻销”的观念,从种开始就为蔬菜销售找好“婆家”。岳佳酱菜加工厂、富凯食品有限公司等六家酸菜厂落户梅里斯,年产量达8500万斤,产值达1.7亿元,在解决140人就业的同时,延长产业链条,向产业化要效益,带动全区万亩蔬菜瓜果产业加速发展。

梅里斯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静一表示,梅里斯区的蔬菜产业逐步从单一的初级农产品的售卖到精深加工的预包装食品,正在逐步延伸产业链条,构建较为完备的食品产业体系,推动食品工业由传统初加工向高端食品制造转型,在不断创新营商模式的同时,提升产业价值,叫响嫩江流域高效生态农业的绿色品牌。(张振翼)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