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加大旅游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力度 引进企业总部最高奖励500万元

2022年03月08日13:5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人民网哈尔滨3月8日电 (韩婷澎)日前,黑龙江省政府印发了《黑龙江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若干扶持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进一步改善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发展环境。3月8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围绕旅游产业招商引资政策措施优惠介绍了相关情况。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石启立摄

于峰表示,《政策》提出的27条政策措施,是认真对比测算其他各省优惠政策力度,结合黑龙江省其他领域相关政策确定的扶持标准,奖补政策基本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具有较高含金量和较强吸引力。

在市场主体扶持方面,引进企业总部最高奖励500万元,给予新引进(新设立)的行业领军文旅企业贷款贴息,最高200万元。对新入统的规模以上文旅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首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文旅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奖励50万元,规模以下企业奖励30万元。

在项目建设扶持方面,对实际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新建文旅项目,按照其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一次性奖补,最高奖励500万元。

在重点领域扶持方面,主要聚焦数字文化、文化创意、影视产业及冰雪旅游、生态旅游、对外文化贸易等6个具有比较优势或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领域。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改造建设奖补政策最高200万元,举办国际国内大型冰雪赛事活动,最高奖励200万元。新引进(新设立)文旅企业,获得国家级优秀作品的项目,最高奖励100万元。发展新经济业态和沉浸式娱乐体验产品,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最高奖励100万元。电影公映票房5000万元奖励100万元。

在财税金融扶持方面,对新认定的国家级文化类产业园区奖励100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奖励50万元。被评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奖励100万元。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企业,奖励100万元。首次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奖励100万元。新引进(新设立)的文旅企业演艺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的,奖励100万元。同时,细化了金融、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措施,并从服务、平台、宣推等方面提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的相应服务举措。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