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香坊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分区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3月0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9日电 (杨雪楠)3月8日0-24时,哈尔滨市香坊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 为外省抵哈人员主动排查发现。3月9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香坊区副区长王宇虹介绍了香坊区的排查情况与涉疫场所的管控工作。

王宇虹介绍,疫情发生后,香坊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3月8日凌晨连夜查找10合1混采相关人员,并进行了单人单管采样复核。同时启动125人的流调队伍,开展流调,为下一步的疫情处置工作打好“提前量”。二是迅速开展流调排查。香坊区发挥联防联控机制,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各组之间协作配合。24小时开展工作,截至3月9日8时,流调出密接人员260人,涉及香坊区125人,其余人员全部“双推送”至外区、外地市。三是迅速进行核酸检测。组织10支应急核酸检测小组,深入到转运工作现场,边转运、边采样,为疫情研判争取了时间。同时紧急抽调了130名医护人员,100名机关、街道、社区干部,50名公安干警,在病例所在小区周围一公里内,对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至3月9日8时,采样52532人,已出结果47291人,均为阴性。

香坊区第一时间对涉疫场所采取了管控措施。一是划定小区管控范围。对病例所在的乐园街文革小区第一时间进行了封闭管控,人员只进不出,小区内所有人员赋码管理。对病例同楼栋的305人采取上门核酸检测,进行严格管控。对病例所在单元的49人,转运至隔离宾馆43人,因病居家隔离6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二是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对病例轨迹所涉及的关联风险场所进行了精准细致协查,第一时间完成了环境采样和消杀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判,省、市专家指导重点场所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三是开展环境采样和消毒。对病例居住房屋和所在单元楼道及轨迹场所进行环境样本采集和消毒,共采集环境样本148份,其中病例居住房屋共采集环境样本共15份,7份为阳性、8份为阴性;单元楼道采集样本49份,均为阴性,其他场所采集样本84份均为阴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涉及场所消毒面积达404180平方米。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