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计划新建1.4万个5G基站 今年5G网络县(市)主城区全面覆盖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3月09日14:22 |
小字号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全省今年计划新建5G通信基站1.4万个,年底前力争实现县(市)主城区全面覆盖,并向重点乡村延伸。

2020年、2021年,我省共建设开通5G基站3.69万个,覆盖了13个市(地)、127个县(市)、1481个乡镇,重点覆盖了工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和垂直行业的应用场景和试点示范区域。13个市(地)、127个县(市)的5G网络覆盖后,5G+工业互联网、5G+垂直行业融合应用已经驶入“快车道”。

目前,我省老工业基地网络升级改造、5G智慧车间、智慧矿山等数字化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部分应用已经在企业的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发展中见到成效,5G已经开始在工业、农业、医疗、教育、文旅等垂直行业推广应用。(记者 张立馨)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