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挂网药品集中采购价格联动完成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12月17日09:04 |
小字号

日前,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全省挂网药品集中采购价格联动工作,5277个品种、11311个品规药品价格联动结果已正式挂网公示,药品价格平均降幅13.67%、最高降幅达62.5%,是黑龙江省医药体制改革以来药品集中采购网最大规模的挂网药品降价活动。

按照《黑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价格联动实施方案》要求,该交易中心对2017年以来所有挂网药品进行梳理、筛查和汇总,并与医保部门专题会商研究工作预案和具体联动需求。根据黑龙江省现有平台功能,制定了按药品品种分计划、分批次、分时段申报,并统一汇总的实施流程。

在企业申报过程中,该交易中心制定了专业化的《价格联动操作手册》,同时设立3部专用电话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医药企业按要求按步骤申报,提高企业申报效率和准确率。同时,延长申报时间,保障医药企业有充足时间合理安排申报数量和品规,最大限度为医药企业精准申报提供服务保障。

此外,本次价格联动实施全流程网上办理,企业只需网上维护全国最低价和相关代表品,其余关联药品平台自动按差比价规则调整,减少了企业操作负担,避免了因维护信息较多而导致的错报等问题。

本次挂网药品价格联动,贯彻落实了国家医药体制改革的惠企利民政策,促进了医药企业健康发展和良性竞争,消除平台药品交易价格地区性差异,切实减轻了群众用药负。(记者 张立馨)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