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

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担保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2年03月10日09:03 |
小字号

  2022年3月7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担保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王一新副省长关于担保管理工作的批示意见,听取了省建投集团等3户企业的汇报,通报了季度担保监测情况,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出资企业担保管理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紧密相关,在工作体系建设、流程规范、季度监测和风险防控等方面不断增强,取得了一定成效。整体看企业担保风险可控,个别企业和项目的代偿风险存在。

  会议强调,出资企业要进一步细化规定,强化管理,严肃问责,终身追责。要认真反思担保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落实上级文件不到位、决策程序不到位、制度办法修订不到位和追责问责不到位的问题,坚决做好省委巡视发现担保管理问题的整改问责工作。

  会议要求,出资企业要吸取教训充分认识担保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从严管控的担保理念,坚持集团董事会决策要求;要抓紧建立各层级担保制度,从严设定担保条件,及时修订公司章程,做实工作基础;要强化监测管控,建立担保工作台账,定期监测分析并向董事会报告;要加快问题整改,清理历史遗留担保事项,强化问责追责。

  省国资委分管领导,有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