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

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视频监测云联网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2年03月03日10:12 |
小字号

近日,由交投集团委托公路投资公司建设管理的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视频监测云联网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交工验收预备会议现场

交工验收会议在公路投资公司总部举行。会上,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工程质量监督分局通报项目交工质量核验意见,内外业验收组通报内外业验收意见,验收委员会对交工验收报告进行讨论并作出交工验收结论。

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建设规模、技术标准、工程量、工程质量等均满足设计要求,已完成合同规定的全部工作内容,档案资料完整齐全,一致同意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视频监测云联网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公路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谭斌代表公司与管养单位签订《管养交接书》。

下一步,交投集团将按照交工验收委员会意见,组织相关单位形成闭环管理,组织各参建单位密切协同配合,保证项目正常运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交投“铁军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智慧交通、数字交通。

背景链接

据悉,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全面建设“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的高速公路运行监测体系的决策部署,交投集团于2020年启动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视频监测云联网项目,于2020年10月4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31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建设工期3个月。

项目搭建黑龙江省视频联网云平台(公有云),满足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视频资源全部汇聚和分发要求,并向部级云平台提供视频调用服务。在已建黑龙江省私有云平台(交投大数据中心)的基础上搭载一套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提高对高速公路的管控能力。在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网内,采用OTN技术,组建监控骨干网;升级改造并增设SDH设备组建监控接入网。项目建成后,在交投集团所辖的1215.32公里高速公路上可实现每两公里一对外场监控摄像机,并在事故多发路段进行点位加密;对集团其余所辖的2261.68公里高速公路视频监控设备、电缆及视频传输链路等进行维修、升级改造。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