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2022年齐齐哈尔市新增就业目标确定为4.5万人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2年03月14日08:07 |
小字号

2022年,齐齐哈尔市将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新增就业目标4.5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要控制在6%以内,登记失业率要控制在3.5%以内。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2021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6825人,同比增长19.25%。在此基础上,齐齐哈尔市将全面推进稳就业、保就业,不断推动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助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系统行风和信息化建设。人社系统将统筹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精准聚焦新时代人社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持续向广大群众释放人社“红利”。

今年,齐齐哈尔市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立足于发挥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作用,着力扩容提质、保障重点、提升服务、守住底线,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在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待遇保障体系、基金监管体系和管理服务体系四个方面攻坚发力,继续实施社会保障提升行动,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提升社会保障治理能效,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紧紧围绕建成区域性高层次人才集聚中心城市这一目标,持续深化人才人事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引育留用”政策,为人才提供全周期闭环服务。(记者 邹博宁)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