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政府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03月16日08:0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李海涛在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守“三个不发生”底线 坚决打赢春防硬仗

15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前抓早、预先研判、提前部署、精准落实,扎实做好防前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不发生烧毁林场村屯现象“三个不发生”底线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海涛指出,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要一以贯之坚持和发扬“见事早、看得重、盯得紧、抓得牢”的好做法,从严落实责任、从严管控火源、从严隐患排查、从严预警监测、从严开展宣传警示教育,综合施策,在精准防控上下足功夫。要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抓住关键环节,强化预案体系建设、强化扑火力量准备、强化队伍实战能力、强化安全管理,把各项防范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扎实做好扑大火、打硬仗准备。

李海涛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紧盯基础工作不放松,不断强化综合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攻坚能力,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和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持续推进森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