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派出多支医疗队支援吉林省

2022年03月14日17:4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14日电 (杨雪楠)按照黑龙江省卫健委的安排,黑龙江省派出多支医疗队赶赴吉林省,为当地医疗救治工作提供有力助力。

黑龙江省医院医疗队出征吉林。黑龙江省医院供图

黑龙江省医院医疗队出征吉林。黑龙江省医院供图

3月13日下午,黑龙江省医院接到黑龙江省卫健委的通知,需要组建一支重症医学医疗队支援吉林省抗疫工作,省医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拟出人员名单。3月14日一早,按照省卫健委统一安排,省医院支援吉林重症医疗队一行20人乘坐高铁前往吉林省长春市,再转大巴车前往吉林市,支援当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医疗队领队尹虹雷在临行前表示:“这次支援吉林的重症医疗队,是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医院支援省外的首支重症医疗队,临危受命,感到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重任在肩。我们将克服各种困难,与省内援吉重症医疗队一道,全力助力吉林。”

哈医大一院支援吉林医疗队出征。哈医大一院供图

3月14日8时,应黑龙江省卫健委指派,哈医大一院第二批支援吉林抗疫的20名医疗队员乘高铁出发,前往吉林省吉林市参加当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此次出发的医疗队员由4名医生和16名护士组成,所有队员均有参加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救治工作或省内省外多次支援的经验。到达吉林后,他们将同首批出发支援吉林省的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教授等3名疫情防控救治专家汇合,共同参加当地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

哈医大肿瘤医院医疗队驰援吉林省长春市。哈医大肿瘤医院供图

3月14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医疗队15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出发,驰援吉林省长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哈医大肿瘤医院领导班子为医疗队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医疗队将继续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尽自己专业之所能,展现专业技术水平,为早日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哈医大四院支援吉林省医疗队出征。哈医大四院供图

3月13日,哈医大四院闻令而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抽调了25名优秀的医疗护理骨干组成医疗队驰援吉林省。支援队伍中有多位优秀的内科及外科医生,还有多位曾参与过支援的优秀护理人员。

哈医大四院食堂为支援吉林省医疗队准备了饺子。哈医大四院供图

3月14日清晨,天还未亮,哈医大四院后勤部门便将防疫、生活物资发放到队员手中,为出征队员做好充分保障。食堂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为队员们践行。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