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到黑龙江省交投集团调研

2022年03月16日08:1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一新到省交投集团调研强调

提高核心竞争力 打造龙江交通铁军

14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到省交投集团调研,实地察看企业创新发展成果,并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未来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王一新指出,省交投集团是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平台。作为省属国有企业,要坚定地扛起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做龙江振兴的先行者,未来交通的领航员。

王一新强调,省交投集团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遵循市场化原则,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要坚持投资决策科学化,坚持唯效益原则;要解放思想,加强管理,盘活闲人闲钱闲资产;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展叠加型、复合型、衍生型等跨界业务;要用好上市公司平台,不断提高资产证券化率;要瞄准高寒地区交通建设方面的前沿科技,培育更多高科技公司走向资本市场;要创造条件,努力为降低龙江综合物流成本作出贡献。

王一新要求,要筑牢风险防线,严把投资决策关,实行投资决策终身负责制;要聚焦主业谋发展,集中精力经营好、管理好核心业务;要未雨绸缪,完善内控机制,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风险防范和处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龙江交通铁军。(记者 程瑶)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