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2022年度黑龙江省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启动

2022年03月24日08:3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稳定支持农村科技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日前,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选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2022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

据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实施省级科技特派员覆盖乡镇范围是指非“三区”县(市、区)。选派人员主要为省级科研单位、龙头企业、农技推广部门能够解决乡村科技需求的、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一、二、三产业专业技术人员(不包含中小学教师、医生)。选派的省级科技特派员要围绕地方科技需求,提供专业科技服务,或者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社等,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传播先进文化和“三农”政策,助力乡村文明建设。服务时间为1年。

据介绍,省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经费按照每人每年2万元标准补助,拨款至派出单位,派出单位要加强对派出人员的工作和经费监管。(常醉 记者彭溢)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