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新增新冠抗原检测最高限价15元 自测不收服务费

2022年03月19日20:2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19日电 (王莹)来自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的消息,针对目前疫情形势,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临时指导价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总费用每人次最高限价15元,3月21日起执行。

据悉,黑龙江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采取“技耗分离”的方式,由公立医疗机构按照“检测项目+检测试剂”收费,价格不区分医疗机构等级。其中,检测服务费每人次不超过5元,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零差率销售,单人单次抗原检测项目和抗原检测试剂收费总和不得超过15元。

《通知》规定,只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察费或一般诊疗费;对患者购买检测试剂进行抗原自测的,不得收取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费用。下一步,黑龙江省医保部门将通过集中采购进一步降低抗原检测试剂价格,减轻群众负担。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