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天宫科堂”第二课开讲啦!中国流动科技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站走进齐齐哈尔中学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24日11:16 |
小字号

“天宫课堂”第二课开讲啦!3月23日,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距离地面400公里空间站正式进行“天宫课堂”第二课太空授课。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在中国科技馆设置地面主课堂,并采取天地交互的方式同步进行。3名航天员介绍并展示了中国空间站各部分场景,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水流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齐齐哈尔市唯一一所公益性质的综合性科普展馆市科学技术馆,联手市科技示范学校齐齐哈尔中学师生共同参与学习实践,借助齐齐哈尔中学科技活动中心的航空航天测控中心构建活动环境,并与同学们开展了实验交流。

市科学技术馆相关人员介绍,“天宫课堂”的开讲,受到了青少年们的热烈欢迎,“天宫课堂”就是要不断激发青少年投身科学探索的热情,拓宽青少年构建科学思维的路径,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科技领军人才,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来自天宫的“课堂”大开眼界,增长了知识也调动了学习科技的兴趣和热情,将来一定好好学习,像航天英雄们一样为国增光。(郝明、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