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佳木斯市汤原县发现2名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人员

2022年03月27日19:3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7日电 (王莹)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3月27日发布,3月26日,佳木斯市汤原县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人员。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规定,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重性、复杂性,上下一心、群防群控,积极主动、自觉服从省市县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用最坚决果断的行动和措施,尽快打赢佳木斯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二、自3月27日零时起,汤原县实行全域封闭管控,所有居民不进不出汤原,全部居家隔离不出户。实施严格的区域交通管制和社会面管控措施。

三、市区内广大市民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佳管控措施,积极主动配合全员加密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严格执行一米线、不聚集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四、自即日起,市区中小学、幼儿园线上上课3天,大中专院校严格执行封校管理措施。市区“九小场所”暂停营业一周。

五、严管严控全市“两站一场”、县乡村(屯)道路出口和物流园区。对全市企业、建设工地、物流实行严格管理,行业主管部门、企业和属地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六、14天以来有汤原旅居史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严格执行全员居家隔离措施,积极配合流调排查。

七、市、区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倡导网上办公、居家办公,全面落实核酸检测筛查、日常通风消毒、员工每日健康监测等措施。

八、全市广大居民在各类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验码、戴口罩的防控措施,时刻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市区公交车、出租车、商超、饭店等场所严格执行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三码查验和消杀措施。市区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居民认真执行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等防控措施。

九、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踊跃作为志愿者,积极按要求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和属地要严格做好重点场所的管控,加强宾馆等场所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

十、请广大市民和基层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权威官方信息发布,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与阳性感染者经历轨迹有交集,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的,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

十一、对不按要求执行管控措施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场所和居民,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十二、其他县(市)指挥部根据属地情况确定具体管控措施。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