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双城区抗疫一线的“她”力量

2022年03月22日13:5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2日电 哈尔滨市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双城区机关干部坚持下沉一线、支援抗疫,更有无数女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克难攻坚,用实际行动凝聚巾帼力量。

“来,配合一下,张嘴。”双城区中医院采样护士陈慧梅不停地重复以上话语。连续多轮的核酸检测,女性医护工作者不分昼夜、不惧严寒,每天上千次把棉签撕开、举起、检测、封管,采样高峰期,她们挨家挨户做核酸,甚至奋战到凌晨4点,只为做到不落一人。

“咱们做核酸检测了吗?如果家里有不方便出门的人,我们就会上门为您做检测。”希勤乡政府妇联主席曲文君在希勤村入户排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哈尔滨市双城区各乡街的妇女干部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在兰棱省界、高速出口,都有她们奔波忙碌的身影。她们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切实发挥基层一线“防火墙”功能。

“大娘,请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龙江健康码’。对,就是这样,到时候直接让医护人员扫就可以了。”巡特警大队的徐子为在核酸检测点耐心帮助老人打开健康码。下沉一线的女干部、女民警坚守着核酸检测的安全一米线,她们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为着急上网课的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细致宣讲防疫管控工作的必要性,解读最新的管控政策,争取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用自己的行动树起了巾帼抗疫的风景线。(杨雪楠、王立春、刘云聪)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