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东轻材料“护送”卫星奔赴太空

2022年03月31日08:3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东轻生产现场。记者 韩丽平摄

  3月29日17时50分,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在山西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顺利将“浦江二号”和“天鲲二号”两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由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铝合金材料为火箭成功发射贡献力量。

  多年来,东轻承担了长征系列火箭箭体所需的外壳蒙皮、储箱材料、高强机体环形锻件、关键结构连接件型材等重要铝合金材料的研制任务。

  东轻作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铝合金材料指定生产厂家,研制的某系合金板材具有高强、高韧、耐腐蚀以及超塑性等特点,可抵抗火箭在飞行过程中承受的巨大压力、温度差异及重力问题,有效减少材料的强度损失,保证箭体“坚不可摧”。同时,为抵抗火箭对外的各种压力载荷,东轻从合金铸造到性能检验,从板材轧制、拉伸、锻造成型到一系列热处理工艺进行了不懈探索,出色完成了航天重大专项和重大工程材料保供任务。(高原 吴士强 记者韩丽平)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