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降价 最高不超过28元

2022年03月22日08:2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2日电 (王莹)来自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的消息,为进一步助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减轻群众负担,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调整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定项目价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降低在哈中省直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次最高不超过28元。新的价格自2022年3月25日执行。

据介绍,此次核酸检测价格调整是黑龙江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行的调整,之前单人单检价格为每人次最高不得超过40元。

《通知》要求,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设置专门窗口、开辟独立区域,优化内部管理流程,采取电子化、信息化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推送服务。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各市(地)参照在哈中省直公立医疗机构的价格标准,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