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绥芬河市方舱医院预计4月15日前完工 建成后可容纳2000张床位

2022年04月02日19:2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2日电 (杨雪楠)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感染者分类收治工作,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能力,绥芬河市将新建方舱医院。该项目由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权属企业建工集团四建公司承建,目前建工集团正按计划加紧建设,力争4月15日前完工。

据介绍,绥芬河市方舱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34548.12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建设能容纳2000位轻症患者的治疗区、缓冲区、洁净区及相应配套工程。方舱医院建成后,将充分满足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各种条件,进一步提升口岸城市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能力。

3月23日开工以来,建工集团四建公司采取平行施工方式,建设者通过两班倒形成24小时连续作业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项目所需材料全部订购完成,根据施工进度陆续进场,洁净区打包房基础全部完成,水电管线预埋全部完成,731个打包房全部制作完毕并陆续进场安装;缓冲区打包房基础土方完毕,正在预埋水暖管线;污染区正在进行机电工程的施工和医用塑胶地板的铺设,分区隔断完成后将开展床位的安装;附属用房基础完成50%。

图片由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