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337.8万元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2022年04月02日10:44 |
小字号

齐齐哈尔市民政局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不断加大乡镇(街道)级审批救助力度,用好用活临时救助备用金,开展“先行救助”缩短救助等待时间,切实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年初至今,全市共计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到乡镇(街道)337.8万元,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救助1998人次,已发放临时救助备用金资金193万元,对急难型困难群众开展“先行救助、后补手续”3人次,对急难型困难群众开展“先行救助、后补手续”发放0.7万元,对支出型困难群众开展“跟进救助”“一次审批、分阶段救助”51人次,对支出型困难群众开展“跟进救助”“一次审批、分阶段救助”发放2.02万元。

讷河市长发镇的祁某是低保户还是扶贫监测户,一家六口人,配偶和岳母智障残疾,三个孩子都没分到田地,生活困难。讷河市民政局下乡扶贫过程中发现了祁某家的实际情况,春节前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救助3000元,让他们准备过年物资。先行救助春节后建档案,保障祁某一家过个祥和安乐的春节。

下一步,市民政局会继续用好、用足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情况紧急的可先行救助,事后补充说明情况;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人员户籍不在本地的,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记者 郑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