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纵深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02日15:39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机关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紧密结合区情实际,迅速行动、抢前抓早,靶向用力、精准施治,上下联动、跟踪督办,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取得长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超前谋划抢先布局 下好能力作风建设“先手棋”

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

下发《关于开展“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述职考核工作的通知》,部署全区机关干部进行述职,深入查找自身短板不足,主管领导进行点评,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成立四个区委常委分别带队的能力作风建设检查工作组,深入全区各单位对工作纪律、工作状态、工作作风进行监督,切实查摆全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

面向全区各党委(党组)、党工委和区直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全区36个共性问题清单,并提出116条解决措施,11月底前整改完成。

聚焦重点精准施策 打好能力作风建设“主动仗”

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抓实落靠。

区委成立建华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组长,区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有关区委常委同志任副组长,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若干专项工作组,专责推进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形成了上下贯通、齐抓共管、强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召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向严向实。结合市方案要求和区情实际,着力解决“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靶向用力、精准施治,打出能力作风建设“1+9”组合拳。

将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纳入“四个体系”,围绕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跟踪问效督办落实 守好能力作风建设“主阵地”

持续优化督查督办职能,明晰重点督办事项,做好全程督办指导,一以贯之狠抓工作落地。不断加强监督执纪力度。

将能力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巡察、审计、派驻监督等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对查出的问题从严从速从实处理,发挥镜鉴教育作用,推动全区干部能力作风持续向好。

围绕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入对照查摆,实施清单式管理、台账式推进,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找准查实、整改到位,树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明确导向,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打牢坚实基础。

强化考核制定专项考评办法,优化考核评价方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重点考核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和推动发展成效,突出考核检视问题和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晋位争先,为推动建华区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打牢基础。(孙泽赢)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