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

黑龙江省国资委举办“龙江国资共享学院”“单月讲堂”开班培训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2年04月02日15:15 |
小字号

  2022年3月31日,黑龙江省国资委以“现场+视频”形式举办“龙江国资共享学院”“单月讲堂”开班培训会议。“单月讲堂”是在“龙江国资共享学院”体系内继“双月讲堂”后,新创办的又一国资培训平台,旨在通过请国资省企领导走上讲台针对新发展形势下面临的新要求新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式的授课,力求达到“明思、增智”效果,将国资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围绕“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切实提高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专题,为国资省企干部作了开课“第一讲”。

  王智奎重点从以管资本为主国资监管体制的内涵、主要内容、方式手段、职责定位以及关于监管实践中的几个重要问题等五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讲解。

  王智奎在授课中指出要按照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职能转变要求,坚持“四个转变”,做到转变监管理念、调整监管重点、改进监管方式、优化监管导向;要把握关键,聚焦优化国有资本配置,管好资本布局;聚焦增强国有企业活力,管好资本运作;聚焦提高国有资本回报,管好资本收益;聚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管好资本安全;聚焦加强党的领导,管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以法人治理结构为载体,通过清单管理、分类授权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等方式持续优化管资本手段。要坚持问题导向,保质保量完成聚焦管资本深化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等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提高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的监管能力和水平,探索完善符合龙江特色的国资监管体系,不断提升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做强做优做大龙江国有经济奠定坚实基础。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全体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保留省管或委管企业领导身份人员,省国资委职业经理人和党务领导人员储备库、省国资委企业家战略储备库人员,共计44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培训。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