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黑河市阶段性住房公积金惠企政策暖民心

来源:黑河日报
2022年04月06日10:04 |
小字号

为推动纾困惠企政策加快落地,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细则,实施阶段性住房公积金惠企政策,明确于2022年5月9日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申请阶段性停缴住房公积金、缓缴住房公积金、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等优惠政策。

3月下旬,中小微企业工作人员金涛从市政府网站看到《黑河市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生产经营相关政策》通知。他们的企业正因为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住房公积金缴存压力极大,看到通知后他便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窗口咨询相关政策规定和具体办事流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委派专人向金涛详细讲解了阶段性惠企政策实施细则和该项业务办理流程、办理要件,并为该企业预约办理时间。

3月29日上午,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分中心窗口,金涛通过向公积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提交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缓缴申请表和企业相关信息表,办理住房公积金缓缴业务。从提交申请表、企业信息表、到工作人员初审到办结前后总共不到半小时。金涛说:“没想到办理的这么快,我是昨天预约今天来办理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行的缓缴惠企政策对我们而言真是雪中送炭,既缓解了企业压力,又帮助我们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利益,非常感谢。”初步申请通过后,金涛的喜悦溢于言表。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结算科副科长张海峰向记者介绍,企业提交申请通过初审后,按流程须提交至上一级管理人员审核,原来审核需要3—5个工作日,现在为中小微企业申请者提供了快速办理通道,做到半个小时内办结完成。目前,住房公积金中小微企业住房公积金缓交政策规定,期限暂定为一年,这项政策出台可大大缓解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住房公积金存缴压力。 (记者 李丹丹)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