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年哈尔滨市双城区计划推进81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130.8亿元

2022年04月08日14:4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8日电 4月7日,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总投资近2亿元的双城雀巢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升级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企业婴幼儿配方奶粉年生产量将得到大幅提升。

今年,哈尔滨市双城区计划推进重点项目81个,总投资130.8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61.7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32个,含省百大项目13个,总投资68.7亿元,年计划投资31.9亿元。

双城区按照“先谋快动、抢前抓早、努力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的部署,结合区委打造“五区五高地”的目标任务,超常规推进,加大重点项目开复工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雀巢食品”“新天哈电风电”等重点项目共15个,实现了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任务目标。

双城区建立包保领导、首席服务官单位和问题责任部门责任明晰、三方联动新机制,确定了20名区级包保领导、33个首席服务官单位和31家问题责任部门,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全力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共召开各类项目推进会30余次,帮助办理审批手续50余件。区级领导包保项目率先垂范,区委主要领导协调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为飞鹤乳制品项目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从材料受理到准予发证,总共用时3天。

双城区明确了产业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图,每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查找不足,还开辟“首席服务官开麦”专栏,激励首席服务官单位履责践诺、比学赶超,为全年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杨雪楠、王立春、刘云聪)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