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4月08日08:42 |
小字号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4月1日起,黑龙江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坚决依法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此次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宣传主题为“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定点医药机构要积极参与集中宣传月活动,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严防欺诈骗保。医保医师、药师要认真学习掌握医保政策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参保人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

今年,黑龙江省将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维护基金安全的法治意识,掀起学法用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热潮,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记者 于勇澜)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