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山县:落实“双减” 遇见未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18日11:14 |
小字号

新学期开始后,克山县各个学校教育工作者们认真制定了教学计划,确保“双减”政策下的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更好地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据了解,克山县37所学校共成立了244个社团,内容涵盖阅读、书法、舞蹈、足球等,让孩子们尽享丰富的校园生活。

“这是我用积木和发电机齿轮组做成的秋千。”克山县实验小学二年五班的景彦博小朋友看着自己的新作品,小脸上尽是满足,他在课后兴趣班里,用积木搭建出了一个小型的电动秋千。

克山县课后服务采取“作业辅导+社团+校外研学”模式。目前,参与课后服务教师1423人,参与学生12420人,实际学生参与率97%,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的同时,丰富课后延时服务的兴趣课程。

学生负担减轻了,但教学质量不能减。克山县教育局制定了“校长抓教学”绩效考核办法,校长同教师听课、评课、研课;充分发挥校长和教师工作坊作用,开展集体备课、设计教案等教研活动。从“提出主题”“授课观摩”“课后研讨”到“共同提高”,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冯乐行)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