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利剑2022-1”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1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利剑2022-1”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利剑2022-1”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人民网哈尔滨4月12日电 进入春季防火关键期,防火压力逐步增大,日前,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利剑2022-1”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双鸭山市应急救援支队、双鸭山市森林消防大队共70名消防救援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以双鸭山市岭东区无名林区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火势在大风作用下迅速蔓延,威胁重点目标安全。接到火情通报后,双鸭山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启动灭火预案,成立联合指挥部,调集双鸭山市应急救援支队30人,双鸭山市森林消防大队40人,按预案前往处置。

模拟火场设置在双鸭山市应急救援支队营区,火线长度约300米,模拟低强度地表火、高强度地表火、树冠火等多种火行为。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首先由双方指挥员利用无人机对火场进行勘察,决定“一点突破、分兵合围、封控周边”。行动中,面对火场风力风向不定,火线强弱不同特点,带队指挥员灵活采取“强攻推进、递进超越,水泵攻坚”等不同战法,灭火队员勇闯火海、协同配合,展现出了过硬的技战术素养。最终,在双方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火场被扑灭,成功实现“三无”标准。

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以练促战、以练养战,既检验战斗能力水平,又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方案。通过此次演练不断提升灭火专业技术和战术能力,进一步增强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的决心信心。(韩婷澎、徐宝德)

图片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