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教育校园

@艺考生,黑龙江省2022年艺术类专业录取实施办法发布

2022年04月12日10:2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地选拔艺术类专业人才,不断提升考生志愿的匹配率和满意度,根据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有关规定,结合黑龙江省实际,7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黑龙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录取实施办法》。

《办法》指出,从2022年起,在原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级统考的基础上,将书法学专业纳入省级统考范围,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同时,对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科目进行调整,将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由考三科(朗读、演讲、主持)调整为考两科(新闻播读、即兴评述);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由考三科(朗读、演讲、影视作品分析)调整为考两科(即兴评述、影视作品分析)。调整后,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专业课总分由原来的三科300分调整为两科200分。(记者 蒋平)

(责编:张齐、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