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江县千名基干民兵城乡植“新绿”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22日15:56 |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20日,龙江县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30多人参加了全县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号召全县1520名基干民兵在植树造林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造林绿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初春的龙江大地再添新绿。

树木植于土,生态理念植于心。连日来,在龙江县各乡镇村屯的田间地头、街道社区的道路两侧,随处可见“迷彩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身影。在听取技术人员讲解植树技术后,龙江县人武部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们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挥锹培土、扶直树苗、踩实新土、提桶浇水,个个都干劲十足。经过几天的辛勤劳动,一行行排列整齐的树苗挺立在田野里,为荒山披上了绿装,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一簇簇绿化树苗植入小区,为城市增添了色彩,为绘就绿色龙江、幸福龙江贡献了力量。

截至目前,龙江县已有1500多名基干民兵参加了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参与造林1万多棵,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了民兵力量。(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