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重塑信贷流程促进种业产业升级

2022年04月28日19:1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28日电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重塑信贷流程,构建数据驱动、融合发展、联创共享的数字农业新生态,贯通种业产业链关键环节,促进产业升级,服务全省耕种农户、垦区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通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300万元的研发经费,三分钟就到账了,感谢建行这些年对我们种业人的大力支持!”贾磊是黑龙江省某种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说:“从事种业经营近20年,育种研发需要经费,如果没有建行的支持,我很难走得更稳更远。”

从线下到线上,2018年11月起,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坚守人民金融底色,通过数字农业综合服务体系以“数字、平台、生态、赋能”理念向“三农”赋能。在推动农业集约化发展上,近两年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围绕农村土地托管模式,创新开发了“土地托管贷”产品,并在绥化市兰西县先行先试投放了2750 万元,服务托管面积 8 万亩,与托管组织共同解决了土地托管“谁来种”“种什么”“怎么种”“谁受益”的难题。通过一体化免耕服务,充分解放农村劳动力,以农资一体化、机械一体化介入全流程服务,实现耕地单产提高、综合产值增长,托管组织和农户均在溢价中受益。

为更好地支持农业主粮生产及提升种业产业链价值,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经过四年的持续建设,目前基本建成“智慧乡村2.0”综合生态体系,贯通农业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汇聚农业、政务、金融领域大数据,创新18款线上涉农贷款产品,累计投放生产经营类贷款563亿元,惠及41万农户和近700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其中为种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50多亿元。(王莹、常显瑞、秦薏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