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双丰镇“乡村振兴车间”特色农产品豆芽菜变“致富菜”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30日20:53 |
小字号

近日,走进铁力市双丰镇红星村三组的“乡村振兴车间”,才刚一推开房门,一阵温暖的气息就扑面而来,满眼的新绿色随即映入眼帘,“种”在长方形种植框子里的各个品种的新鲜芽苗菜,被整齐地摆放在置物架上,细长白嫩水灵,煞是可爱。

“我们目前培育的芽苗菜主要原料是豆类,像黑豆、黄豆、豌豆、花生豆、萝卜芽之类的比较常见。不过这些菜可不是‘种’在土里,而是‘种’在水里。”种植户杨帆介绍,芽苗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芽苗菜采用的都是大棚无土栽培技术,全部原料只有水和种子。

谈起种植豆芽苗菜的缘由,杨帆说,是一次在外地饭店就餐,其中一道清脆爽口的炒菜引起了自己的注意,仔细打听才知道那道菜叫“芽苗菜”。在得知小小的一盘芽苗菜,价格倒是不便宜,杨帆夫妇当时便萌生了自己培植芽苗菜的想法。说干就干,回到家之后,他和家人就开始购买设备、学习技术,全身心投入到芽苗菜培育中。在筹建过程中,双丰镇党委政府的领导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缺少资金,他们帮助联系金融部门,协调有关部门现场进行质检,并将其确定为“乡村振兴车间”。在杨帆夫妇的精心呵护下,第一批芽苗菜很快就在当地上市了。

因为杨帆夫妇培育的芽苗菜品质优、口感好,很快在铁力市周边打开了市场,成为不少市民餐桌上的“新宠”。站在一排排整齐的置物架旁,杨帆的爱人芦琳琳端起一盒花生豆芽苗菜说:“在屋子里培育的豆芽苗菜不受环境和季节的影响,全年都可以培育。每斤市场价能卖到12块钱,保守估计一年下来,这个车间收入十几万是不成问题的。”

谈起未来的规划,杨帆说,芽苗菜培育对场地和环境的要求不高,妇女老人都能学得会。“我打算利用其他村屯的空置房,把周围的村民都带动起来,再多建一些我这样的‘乡村振兴车间’,把小小芽苗菜发展成为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