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创建“精品模式”打造示范样板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2年02月14日08:54 |
小字号

记者2月11日从市乡村振兴局获悉,在去年牡丹江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劳动能力且有劳动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就业增收的基础上,今年牡丹江市将完成全市乡村振兴产业和人居环境规划工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明显成效的部分村庄创建“精品模式”,形成以一个县为核心区、六个乡镇为精品示范区的“一核六区”为代表的集群示范格局,努力打造出在全省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不同类型的乡村振兴示范模板。

据介绍,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去年市乡村振兴局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产业扶贫能力。全市投入资金1.67亿元,建设巩固脱贫成果的产业项目73个,使全市脱贫户产业项目覆盖率达到100%。牡丹江市组织668家企业下乡送岗位7037个,开发护林、保洁、防火等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人员就业1395人,使有劳动能力且有劳动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就业增收。截至今年1月下旬,全市有96个农产品纳入全国扶贫目录,实现农产品销售额1.09亿元。

市乡村振兴局人士表示,作为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的地级城市,今年牡丹江市将按照“立足现有基础,保留乡村特色风貌,不搞大拆大建”的要求组织开展村庄规划,力争完成全市乡村振兴产业和人居环境规划,实现所有行政村规划全覆盖。

市乡村振兴局将集中力量抓好“精品模式”创建工作,计划面向全市各地,重点选择宁安市上官地村、海林市蔬菜村、西安区中兴村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明显成效的行政村,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确定牡丹江乡村振兴村级实现路径、实现模式,形成牡丹江市乡村振兴村级示范模板,重点组织宁安市实施乡村振兴整县推进示范,在其他五个县(市)和四城区分别选取一个乡镇实施整镇示范,尽快形成集群示范新格局。(崔志刚 记者 吕晓明)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