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投放77.8亿元贷款助力备春耕

2022年04月30日18:3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30日电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聚焦服务全省春耕生产,坚持疫情防控和信贷支农“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加强统筹协调服务保障能力。备春耕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向种业、农地、生资、农机装备等备春耕重点领域审批投放贷款77.8亿元。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深刻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形势,第一时间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工作不疏漏。同时,为及时满足备春耕资金需求,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和春耕备耕企业,对企业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优先受理、优先办贷、优先审批、优先保障信贷规模,对因疫情原因无法提供办贷资料的企业实施先行受理、容缺办贷。

针对种业企业实际特点,该行在全力保障信贷供给的基础上,全方位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重点围绕种子生产、加工、制种育种基地建设和种子“育繁推一体化”发展,持续加大种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春耕时节种源供应、种质资源保护等领域信贷投放,备春耕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投放贷款6.5亿元。

该行聚焦黑龙江省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因地施策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融资模式,延长支持链条,实现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的支持。积极与富锦市政府沟通对接,创新融资模式和担保方式,实现4亿元中长期贷款审批落地,支持当地25万亩土地规模经营及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据悉,备春耕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围绕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累计向土地规模经营、高效节水灌溉、农田灌区建设等领域审批投放各类农地贷款14.2亿元,较同期增加11.3亿元。(王莹、张钊、王曼超)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