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科技馆组织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走进萧红中学

来源: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
2022年05月09日09:45 |
小字号

虽然疫情阻挡了大赛前行的脚步,却阻隔不了青少年探知未来的热情。5月6日,由黑龙江省科技馆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黑龙江赛区比赛走进萧红中学,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成功开展了培训宣讲活动。省科技馆展览教育部科技教师艾俊为哈尔滨市萧红中学七年级的近500名师生进行了未来太空车命题的线上培训解读,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科学网课。

未来太空车命题是面向中学生开展的比赛,旨在提升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创造力,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挖掘学生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潜能,面向未来,点燃太空探索的热情、引发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动手实践的习惯。

在两场直播中,艾老师以中国探月工程和航天事业发展成就为背景,向同学们解读了未来太空车命题的考察目标和比赛规则,通过测试视频演示,对比赛赛道、比赛指定电机、电池工作原理、所需材料、制作过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设计制作中的难点给出了建议,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参赛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努力探索科普魅力。直播间内,同学们认真聆听宣讲,参与热情高涨,可以看到很多同学已经成功组队,跃跃欲试。待返校复课后,他们将会亲手进行“太空车”制作,在比赛中展示团队的智慧与创意。

本次线上培训宣讲活动充分解读了大赛细节,拓宽了各参赛队的思路,启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对命题的实现有了更强的信心,争取在比赛中发挥创造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目前,黑龙江赛区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将于6月6日停止作品征集。希望广大有志青年勇于创新挑战,探索科学新知。

参赛队伍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kepudasai.cdstm.cn/)报名,了解赛事详情。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