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1945—1949年东北解放区文学大系》出版发行

2022年05月16日09:2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大型丛书《1945—1949年东北解放区文学大系》近日由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9卷30册,2000余万字。该丛书是对东北解放区文学生态进行的一次系统整理,从确定选题,到立项、搜集资料、编纂出版,费时十余年,先后有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省内多所高校数十人参加编纂工作,丛书的出版填补了东北解放区文学整理的空白,是我省一项重要的文化抢救工程。

据介绍,《1945—1949年东北解放区文学大系》2019年获中国出版基金资助项目,2020年再获黑龙江历史文化工程资金资助项目。丛书的编纂在充分调研和收集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吸纳了国内相关领域的重要专家学者参与编纂工作,将散落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以及长春、沈阳、大连等地图书馆和个人手中保存的有关当年的报刊、图书资料,普查、复印、集中起来,以“文学大系”的形式,系统整理、编选和展示1945年以后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东北解放区文学的生态和文学成就。

据悉,《1945—1949年东北解放区文学大系》与黑龙江大学出版社之前已推出的《1931—1945年东北抗日文学大系》,共同组成了东北现代文学研究体系,呈现东北现代文学全貌,对系统挖掘、整理、研究1931年至1949年东北现代文学有重要意义。(记者杨宁舒)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