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委派总会计师2021年度业务述职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2年05月17日09:35 |
小字号

  5月10日,省国资委组织召开会议,听取委派总会计师2021年度业务述职,开展履职评价。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龙江森工集团、交投集团、产投集团、农投集团、航运集团的5位委派总会计师作了述职发言。会议对5位委派总会计师进行了述职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总会计师由出资人委派工作,既是加强国资监管的需要,也是完善企业治理的现实需求。委派总会计师认真履职,在财金业务管理、参与经营决策、推动内控机制建设、提高财会人员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委派总会计师要正视差距,深刻领会委派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充分认识并认真整改角色把握还不够准确、报告制度执行还不到位、履职能力有待提高、队伍建设还需继续加强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协同发力,充分发挥好委派总会计师监督和综合作用,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不断提升企业财务绩效,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委派总会计师要进一步把握职责定位,有效做好行权履职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领导班子协作配合,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省国资委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落实落靠业务履职管理。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有关处(室、局)负责人,派驻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出资企业总会计师或分管财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派驻企业董事会其他成员、驻哈子企业总会计师或分管财务负责人及集团财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