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大兴安岭地区召开“2022清风行动”启动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03月01日14:36 |
小字号

2022年2月24日,大兴安岭地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暨“2022清风行动”启动会议在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第一次会议暨“2022清风行动”启动会议精神。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大兴安岭地区“2022清风行动”的通知》和《大兴安岭地区“2022清风行动”方案》,明确地区林草局等9家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全范围、多环节强化执法监管体系和长效监管模式。

会议正式启动了大兴安岭地区“2022清风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充分发挥各部门综合执法合力,通过集中治理,对全区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行为进行重拳打击,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保护、爱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

会上,地区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联席会议召集人李玉成作了总结讲话并指出,一要加大野生兴安杜鹃保护力度,野生兴安杜鹃作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我们要积极探索人工兴安杜鹃培育成果的应用,做好打击破坏行为和关于网上炒作野生兴安杜鹃舆情管控。二要加强东北虎的保护力度,特别大兴安岭林区重现东北虎印记,各地及其相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巡护监测、清山清套等保护力度,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大兴安岭地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形成了长效化机制,进入到了多部门协同配合、同向发力,全链条、多环节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新局面。

地区林草局、地区农业农村局、地委政法委、地委网信办、地区公安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区交通局、加格达奇车务段等9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