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春耕生产进度超九成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2年05月17日09:56 |
小字号

记者5月16日从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抓住近期气温上升的有利时机,全市各地农民加快推进春耕生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全市农作物播种面积达到955.3万亩,已完成今年春季全市农业计划播种面积的94.1%,玉米田间播种作业已基本结束。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介绍,进入5月份,牡丹江市大田播种进度明显加快,主要涉及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截至5月16日,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为839.3万亩,占今年春季全市应播面积的93.5%。其中,牡丹江市小麦已播种0.03万亩,占应播面积的100%;玉米已播种499.3万亩,占应播面积的99.6%;大豆已播种314.7万亩,占应播面积的89.6%;薯类作物已播种17.7万亩,占今年春季应播面积的100%;其他粮食作物已播种7.6万亩。此外,全市经济作物已播种116万亩,占今年春季应播面积的85.7%。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农业部门积极做好相关技术服务工作,力争高标准完成今春农作物播种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分析,从当前田间春耕进展、不同农作物成长情况看,预计5月20日左右牡丹江市将完成大豆播种工作,大约在5月25日完成水稻插秧作业。 (马旦林 记者 吕晓明)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