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核酸地图”上线 哈尔滨市已开通采样点数据查询服务

来源:新闻夜航
2022年05月19日09:08 |
小字号

近日,高德正式面向全国发布“核酸地图”,旨在服务各城市核酸检测工作,方便有需要的人查询所在地附近,或者其他任意区域的核酸采样点位分布情况,并可就近导航前往。截至目前,该核酸地图已覆盖全国350多个城市,其中多地核酸采样点数据由当地卫健委等官方机构提供。

随着核酸检测需求增加,如何高效地查询、找到附近采样点位,成为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据悉,升级高德地图APP至最新版本后,只要在首页搜索“核酸地图”,即可清晰看到当前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分布,以及距离自己最近的采样点信息。

记者打开手机高德地图,输入“核酸地图”后,页面上出现了核酸检测地图(5月16日)更新的字样,并显示在此区域内的许多核酸采样点具体分布,以及距离自己最近的采样点信息。而通过拖拽、缩放等手动操作,还能够了解不同区域和范围内的采样点分布状况,也可以切换到不同城市查询当地数据。

当选中某个采样点位时,则可以了解当前所在位置与该采样点的距离,以及详细地址和场所类型等信息;再次点击“查看地点详情”选项后,就可进一步了解更多信息,还能实现一键规划路线、导航等功能,方便出行前往。

据了解,这些制作完成的点位数据和信息将同步体现在最新的高德核酸地图当中,并持续保持更新,为当地市民提供更为及时和准确的核酸采样点信息查询服务。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