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中国旅游日”齐齐哈尔主题活动在梅里斯启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19日15:05 |
小字号

5月19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2022年“中国旅游日”齐齐哈尔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哈拉新村启动。20多家市内旅行社受邀来到活动现场,推介齐齐哈尔市旅游精品线路。哈拉草原上激烈的达斡尔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体验及风情园里精彩的达斡尔歌舞吸引了远近不少游客。

据悉,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为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专门制定了旅游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构建“1+4”旅游业发展格局,安排了一系列重点项目和重要任务,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发展的政策措施。

作为全国五个城市民族区之一,梅里斯以旅为体、以文为魂,逐步打造了达斡尔民族风情旅游廊道和嫩江生态旅游观光带,叫响了“卜奎故地·嫩水达乡”旅游名片,逐步成为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急先锋”。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委书记郝宪庆表示,以文旅融合精华文化作品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梅里斯的精神气象,用旅游点燃经济,以丰富多彩的方式点亮幸福生活,希望更多的人来到梅里斯感受民族文化魅力,欣赏自然生态风光,享受向往的“诗和远方”。

梅里斯借助“中国旅游日”齐齐哈尔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契机,依托特色文旅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利民惠民、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进一步增强旅游市场活力,持续扩大梅里斯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梅里斯品牌形象提档升级。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旭东说:“未来,梅里斯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旅活动,依托10个旅游打卡点、达斡尔民族风情旅游廊道和嫩江生态旅游观光带,点线面结合,将梅里斯特色文化有机融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区内外游客呈现一场旅游盛宴。”(张振翼、张亮)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