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年黑龙江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即将报名

2022年05月27日14:1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7日电 (韩婷澎)来自黑龙江省司法厅的消息,2022年黑龙江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拟于7月在哈尔滨市举行,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20日。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登录黑龙江省司法厅网站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sft.hl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据介绍,根据司法部和黑龙江省有关规定,在黑龙江省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的,应当参加黑龙江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成绩合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品行良好、身体健康的人员都可以报名参加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有21个县(市)报名学历条件可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毕业,或者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毕业证书应能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或认证。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分为主观题卷和客观题卷,采用计算机化答题,每卷答题时间为180 分钟。考试不收取考试费。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组织进行考前辅导。另外,因疫情形势不断变化,黑龙江省司法厅将根据疾控部门的要求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不断完善或相应调整。应试人员要密切关注黑龙江省司法厅网站或黑龙江基层在线微信公众号,保持通讯畅通,以免影响正常参考。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