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出台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政策 “好创意”最高奖励500万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6月08日10:40 |
小字号

建设创意设计之都,打造新经济增长点。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市出台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推动哈市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知名设计机构 可享免费办公用房

按照规定,对在哈注册,经第三方评估认定的知名创意设计机构的区域总部、研发中心、分支机构和知名设计大师工作室,享受不少于3年的免费办公用房。对投资规模大、牵动作用强的新注册企业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加大扶持力度。

建“双创”平台 一次性奖励50万

鼓励创意设计企业做大做强。对新纳入规模以上企业统计范围、正常生产经营的创意设计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鼓励“双创”发展平台建设。支持各类机构建设创意设计孵化空间,对认定的市级创意设计与“双创”融合示范基地,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向创意设计机构免费提供办公场所的企事业单位,经审核认定,给予最高不超过25万元/年的房租补助,期限不超过3年。

国家级创意设计园奖励500万

支持创意设计产业集聚发展。鼓励建设创意设计中心、园区。对入选市级文化创意设计中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入选市级创意设计园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入选省级创意设计园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入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策划创意设计活动可获奖励

打造“创意设计之都”活动品牌,策划“哈尔滨创意设计之都系列品牌活动”,建立年度活动清单,鼓励设计企业、大专院校、行业协会等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论坛、行业年会、创意活动等特色活动,对纳入清单的主办机构按照实际支出金额的5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鼓励政府和企业购买创意设计服务

拓展创意设计产业赋能领域。鼓励创意设计企业积极利用地域特色文化元素进行创意设计,举办创意设计赋能现代农业、先进制造、冰雪经济等重点领域示范案例评选推广活动,对评选出的10个典型案例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鼓励创意设计企业参与哈尔滨市宜居城市、美丽乡村建设,对荣获联合国人居环境奖、住建部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设计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激活消费市场。鼓励政府和企业购买创意设计服务,并将其纳入相关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支持企业申请省设置的创意设计创新券,鼓励各区县(市)结合实际设置创意设计创新券。(记者 张立)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