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开始申报

2022年05月10日08:4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黑龙江省工信厅获悉,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申报工作已经开展。

本次申报聚焦生态环境影响大、产品涉及面广、产业关联度高的行业,推荐一批绿色设计基础好、创新设计能力强、绿色产品制造水平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的绿色设计示范企业。重点支持电子电器、纺织、机械装备、汽车及配件、轻工等行业企业,围绕轻量化、低碳化、循环化、数字化等重点方向开展绿色设计,探索行业绿色设计路径,推动全链条绿色产品供给体系建设,带动产业链、供应链绿色协同升级。

申报的企业应拥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产品设计研发机构和专业团队,拥有自主品牌,且具有明显的行业或区域特色,有较强的代表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将绿色设计理念和低碳发展要求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具备开展产品生命周期碳足迹、水足迹和环境影响分析评价的基础,具有应用绿色设计基础数据库及先进设计工具与方法的能力,具有检验验证、计量测试、规模化生产等绿色设计应用转化能力。产品符合绿色产品评价相关标准,或参与制定绿色产品相关的技术规范、标准或政策;积极推广绿色产品,绿色产品在产品结构中的比例逐年提升,产销量及产值行业领先。

各市(地)工信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推荐,6月15日前报送推荐文件及申报书等电子版材料。(记者 桑蕾)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