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助企纾困成效显著

2022年06月2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6月23日电 (王莹)“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在生产经营上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尤其是资金链方面,非常紧张。税务部门及时给我们带来了新希望……”哈尔滨捷邦有限责任公司会计王力群介绍,“国家出台一系列退税减税政策后,我们企业在第一时间里收到了平房区税务局的政策辅导,知晓可以享受微型企业退还2019年4月以来的留抵税额,只用了1个小时就办理完退税流程,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难题”。

近日,针对疫情对哈尔滨市市场主体带来巨大冲击,哈尔滨市税务局充分展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责任担当,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供需两端遇到的难题,精准发力,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送春风、渡时艰”。

哈尔滨易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预对库存无人机设备进行升级,以满足客户需求促成销售。由于电子产品淘汰快、配件贵,尤其高端无人机配件更是价高货少,企业面临严重的资金难题。南岗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为其讲解了申请存量留抵退税相关政策,负责该企业的网格管理员全程帮助企业提交退税申请、审核企业报表和凭证,并第一时间反馈区局加急审批,仅仅两天的时间就帮助企业实现存量留抵的20余万元税款到账。

对此,企业发来感谢信来表达对税务部门在这次申请退税过程中全力帮扶的感谢之情。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税务干部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精神及高效负责的工作作风。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严格履行法律义务,依法诚信纳税,努力为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为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哈尔滨市税务系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根据本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涵盖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市场主体受益多的特点,各级税务部门同步推进,抢前抓早、争分夺秒,开启“白加黑模式”,以税源管理分局(所)为单元,推行网格化落地举措。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已为1.33万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75.7亿元;为11万户市场主体减免“六税两费”1.7亿元;与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1万户(次)诚信纳税企业获得信用贷款34亿元。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