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规范管理民办教育 7月底前对“僵尸型”教育机构清理销号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7月14日11:21 |
小字号

记者从12日召开的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推进视频会议上了解到,随着“双减”工作的深入推进,哈市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民办教育的规范管理。

去年下半年,哈市民政部门会同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合力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同时对存量的非营利性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了整改。下一步,要继续配合各级教育部门,对已完成“营转非”和存量的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整改,尤其是要针对转为非学科类的培训机构,其业务主管单位变更为文化、体育、科技等部门的情况,积极做好变更、注销登记的各项审批工作。

会议提出,在此基础上,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报工作相关要求,在7月底前对认定为“僵尸型”和被教育部门收回《办学许可证》的机构,列入异常名录管理,并采取注销、撤销或信用信息监管等手段逐一清理、对账销号,确保非营利性培训机构的统一规范。(记者于海霞)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